頂著一頭泡沫,脖子間還繫著一圈報紙的城隍並沒有直接奔往浴室。

 

她在中途被一間敞開大門的房間給吸引注意力,忍不住停下腳步,改向房內走了進去。

 

和其他房間相比,這間房顯得格外空曠,裡頭沒有家具擺設,就僅僅是在牆邊置放一面高聳華麗的鏡子。

 

鏡子幾乎高至天花板,周圍用金色的邊框鑲著,上頭佈滿繁複細膩的雕紋,還有好幾隻光屁股、長翅膀的小人。

 

城隍知道那是什麼,那正是西方的天使。

 

縱使她是東方地府神祇,但不代表她對於西方之事一無所知。況且現在科技發達,透過將軍們從人界搬回來的電視,她也看過許多天使、惡魔相關的影片。

 

至於她的府邸內,為何會有這麼一座格格不入的鏡子?那正是西方神祇派遣使者送來的,此物將是她前往欲就讀學園的通道。

 

城隍上前又走了好幾步,烏黑無波的大眼靜靜望著鏡內映出來的影像,擁有潔白臉蛋的小女孩同樣也面無表情地望著自己。

 

然後,鏡中又出現另一抹高挑修長的人影。

 

「大人,原來妳跑到這來了。」身穿筆挺女式西裝的粱炫摘下墨鏡,漂亮的眼眸浮現柔軟的笑意,化解了她冷淡的臉部線條,「長照已經在幫妳準備熱水了,我們到浴室去好嗎?」

 

「粱炫。」城隍沒有轉過身,她的嗓音稚氣威嚴,可卻又隱隱含帶些許的不安,「吾,真的適合前往嗎?吾在眾神之中尚屬資淺,吾當真適合前往那座據說是集結神、魔、妖菁英的學園?」

 

「大人。」粱炫走至城隍身後,她單膝跪地,頭顱伏低,雪白的大衣衣擺在地面展開了一個圓,「請恕我失禮。倘若妳不適合,那三界中絕對無人再適合了。玉帝也必是明白這點,才特意交付羅言指名妳。雖然我覺得羅言真是蠢到家,居然不把這命令推掉。若非那白癡之故,大人妳也不必被迫暫離地府。」

 

「粱炫,不可對閻王口頭失禮,也別直呼他名彙。」城隍回過頭,頓了一下,她認真地說,「盡量別在他面前這麼說。閻王很可憐,天天被文判壓搾審批公文,熊貓眼都出來了。上次吾到閻王殿,差點以為他們養了一隻大熊貓當殿中寵物。所以,還是要給閻王留點面子。」

 

「是,既然大人這麼說,那麼我下次不會再稱『羅言那白癡』了,而是直接喊『閻王那白癡』。」粱炫恭謹回答。

 

「嗯,這樣做確實比較……嗯?吾怎麼覺得好像又有哪裡不對勁?」城隍困惑地皺著眉。

 

「那是妳多慮了,大人。」粱炫站起身,三兩句就轉移話題。她的雙手輕輕置於城隍纖細的肩頭上,「我們先別管閻王那白癡了,大人,妳怎麼突然會想染髮?」

 

此刻人處在閻王殿,被文判用鐵鍊連人纏住椅子的羅言,猛地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。

 

「吾……」城隍低下頭,無意識地又戳戳手指,細聲細氣說,「吾看過電視,西方人好多都是金頭髮,因此吾想,吾是不是也該入境隨俗比較好?」

 

說到後來,似乎是想要尋得粱炫的認可,城隍抬起潔白小臉,烏黑的眸子眨也不眨地瞅著對方。

 

在那雙黑到發亮的大眼睛深處,粱炫覺得自己還看見了一絲閃動著「快稱讚吾」的期待光芒。

 

太可愛了,他們家的大人……要不是場合不適當,粱炫真想馬上掏出手機或相機,將這表情保存下來,以做為珍貴的收藏。

 

如果是羅剎和阿防兩人在場,恐怕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,興奮地撲過去了。

 

「粱炫,難道金髮不適合吾嗎?」見粱炫久未開口,城隍的表情未變,可眼底的光芒暗了下來。

 

「不,怎麼會?想必一定非常適合大人,我等皆迫不及待想要看金髮的大人了。」粱炫含笑回答,決定先不提醒城隍她的髮質特殊,不管是染什麼顏色的髮,兩天後全都會被黑色重新吃掉,以免讓眼前的小臉蒙上一瞬的失落。

 

正打算牽起城隍的小手,粱炫忽然發覺口袋內的手機在響動。她看了一下來電顯示,發現打電話來的居然是羅言。

 

為免自己對胞弟,對現任閻王的冷漠言語被城隍聽見,粱炫乾脆先走至房門口接聽。

 

「我是粱炫。」

 

「姐,是我。我發現我還有事忘記跟妳說了,妳那時候走得太急了。」

 

「如果是隨從人數的事,我等自會拿捏,毋需再多廢言。羅言,你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遠,你應該不會是被綁在椅子上,手跟鋼筆銬一起,只能靠別人拿手機跟我講電話吧?」

 

「姐……其實妳有千里眼對不對?」

 

「你多慮了,我只是用我的指甲思考,就可以得到這個猜測。你要說什麼快說,我很忙。」

 

「姐,妳剛說了超過份的話對不對?總之,我要說的是……」

 

眼見粱炫在門口跟人專心地說著手機,城隍也不打擾,繼續認真地研究鏡中的自己,思索著變成金髮後會是什麼模樣。

 

末了,她忍不住伸手摸向光滑的鏡面。

 

但就連城隍也沒想到,當自己的手指一伸出去,碰觸到的居然不是想像中的堅硬冰冷感覺,而是柔軟似水!

 

什麼?!城隍潔白的小臉閃過吃驚,黑眸大睜。然而還沒等她發出任何驚詫的聲音,鏡中猛然傳來一股巨大的吸力,簡直就像鏡子的另一端有無數隻手在抓著她一樣。

 

「粱……」城隍只來得及說出這麼一個字而已。

 

「什麼叫做西方那邊已經迫不及待先開了通道?那不就表示萬一大人無意碰到的話,會毫無防備的被拉過去?這般重要的事,拖到如今才告訴我?羅言,去將我的話傳遞給天界使者,務必用禮貌至極的口氣──『你們真的是白癡嗎?腦袋沒鎖緊我等可以代勞。』」

 

冷酷地切斷和現任閻王的通訊,粱炫闔起手機。

 

「城隍大人,抱歉擔擱時間,我們這就過去長照那……」粱炫清冷又帶著柔和的聲音突地哽在喉嚨裡,她怔怔地看著她的正前方。

 

偌大的房間裡,除了那座金色華麗的鏡子之外,就再無他物,更遑論是屬於城隍的嬌小身影。

 

粱炫的手機「啪答」一聲地掉墜在地面,當場摔成兩截。

 

「城隍大人……城隍大人──」

 

 

 

城隍覺得自己好像聽見了粱炫心焦如焚的吶喊聲,她的將軍似乎在喊著自己的名字,可是她卻無法確定。

 

她現在整個人就像掉入了一條光之通道,不停地往下墜落再墜落。繫在脖子間的報紙早就承受不住氣流的衝擊力,不到一會就啪啦一聲地脫離,也不知道會飛到哪裡。

 

就算想要使用神力,也無法阻止身體的持續下墜。

 

因此,城隍最後乾脆放棄再做任何掙扎,任憑自己往下掉落。

 

黑若深潭且不見波瀾的眼眸內不斷地有光刷過,那是一種金色卻不刺眼的光,反倒令人感到溫暖。

 

鏡子是西方神祇派人送來的空間通道,她被吸進鏡子裡,所以她最後抵達的地方將會是她預定就讀的學園嗎?

 

從來沒想過會在這種情形下前往西方,但城隍內心的緊張和不安卻忽然沖淡不少。她閉上眼睛,想著不知道第一眼後她將會看見誰,會不會是光屁股的金髮小天使?

 

然後,她猛地一頭栽沉進冰冷的水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隍 賽米絲物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