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西方.因帕德休島.螢火光原。

 

「嘩啦」一聲,有什麼東西摔進水裡,不單是發出聲響,還帶出了巨大的水花。

 

「咳!呸呸呸!」一名個頭瘦小的男孩很快就狼狽地從水潭中坐起。他摔入的地方是水潭較淺的區域,就算坐起來,水也只淹到快及他的胸口而已。

 

也不管自己滿頭是水,托爾泰大力地嗆咳著,想要把無意識中吞進的水給吐出來。

 

待咳到一張臉都漲紅了,喉嚨內也傳來燒灼般的疼痛,托爾泰才總算找回一點餘力觀察起自己現在的處境。只不過還沒等他分神觀察,一雙纖細修長的腳就已踩踏在水潭岸上。

 

「搞什麼鬼?沒用也要有個限度行不行?居然只是受到風壓的波及,整個人就飛到這麼遠的水裡來了?幸好像你這種小矮子不是我的同伴,否則我說不定會火大到捏死你哪。」

 

那是一道除了用華麗悅耳,便再也難以找出字詞形容的少女嗓音。

 

即便吐出的都是辛辣、不留情面的語句,但是托爾泰還是下意識先被這道嗓音攝去心魂。他呆呆地仰起頭,一時間似乎忘了自己還坐在水裡,只能目不轉睛地望著出現在岸上的奪目身影。

 

說話的少女一頭粉紅色的長捲髮,碧綠的瞳孔如同最耀眼的寶石,鑲嵌在那張白皙豔麗的臉蛋上。精細的眉宇間是傲慢的氣勢盤踞,搭配上華麗的短洋裝和過膝黑靴,那副驚人的美貌可以說是呈現出強烈的侵略性,如同熾烈的火燄,一靠近就會被灼傷一樣。

 

「喂喂,沒反應嗎?小矮子,你是連耳朵都聾了嗎?」少女雙手插腰,居高臨下地俯視猶呆坐在水中的托爾泰,眉眼散發出明顯的不耐煩。

 

「我、 我才不是什麼小矮子!」托爾泰猝然回神,驚覺到面前少女毫不留情地在嘲諷自己,惱怒地漲紅臉,「明明是妳和另一個傢伙說要找個熟悉螢火光原的嚮導我才過來 的,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們要來的是螢火光原的深處!這裡……有妖獸啊!大人們都交待過這地方是不可以隨便進來的,都、都是你們把我牽連進來!」

 

說到激動處,托爾泰揮舞著雙手,從水中站了起來。可是他的右手臂才剛脫離水面,就發現上頭似乎被什麼纏住。

 

又長又柔軟……托爾泰反射性轉過頭,那張尚帶稚氣的臉龐頓地刷成蒼白。

 

是頭髮……是頭髮啊!托爾泰的尖叫因為驚恐而堵在喉嚨裡,他手忙腳亂地想揮扯開那些金色的髮絲,一點也不想去管那些頭髮是接連著水裡的什麼。

 

而就在托爾泰慌亂的時候,他忽地聽見自己的身後傳出了有什麼東西冒出水面的聲音。

 

那聲音不是很大,卻不知道為什麼讓托爾泰直覺生起毛骨悚然的感覺。

 

「喂,小矮子,沒事可不要回頭哪。」站立在岸邊的粉紅髮色少女挑高眉毛,嘴角噙著好勝的笑。

 

托爾泰還是回頭了,他忘記手臂上還纏著金色的頭髮,回過頭,雙眸瞠大,臉上是瞬間凝固住的恐懼表情。

 

在水潭的中央處,在他的正前方,有一隻外貌駭人的妖獸浮冒出大半個身子。牠有著像蛇一樣的頭顱,又粗又長的脖子,身體像魚一樣的扁平。

 

此刻,牠正舉高了長脖子,從高處俯望著托爾泰,一雙眼睛閃動著不懷好意的光芒。

 

就算沒看見牠的身軀全貌,托爾泰也知道在水面下是四隻能讓牠在水陸兩棲的鰭腳──因為這隻妖獸,就是少女和她的同伴剛剛捉捕的目標。牠躲閃過攻擊,潛入另一處水潭,攻擊的餘波則掃得他飛到這裡,卻沒想到那妖獸竟也在此出現了!

 

猙獰的妖獸張開了嘴巴,露出像鋸子般的牙齒。

 

知道自己被鎖定住的托爾泰大腦空白,只能放聲尖叫。

 

「受不了,吵死了。」粉紅髮色的少女嫌惡地用小指掏掏耳朵,另一隻白皙的手掌張開,掌心似乎有幽黑色的光芒在成形。

 

就在妖獸快入箭矢地張嘴往托爾泰的方向咬去,少女準備揮下手之際,兩道白影卻更快一步地搶先到來。

 

它們自後越過了少女,迅雷不及掩耳地竄向了妖獸。

 

妖獸發出驚怒的咆哮,發現自己的脖子居然是讓兩截白色的繃帶交叉纏住,再狠狠地往後拉,迫使牠的脖子只能昂起,無法再鎖定底下的目標物。

 

「什麼啊,還是老樣子,出力只肯出這麼一點點。」似乎知道出手的人是誰,少女毫不感到意外。她熄去掌心上的黑光,舔了舔嘴唇,一腳的靴尖往地面轉了轉。

 

下一秒,她猛地拔高躍起,背後驟然伸展開一對漆黑碩大的羽翼。

 

在妖獸尚來不及察覺到她的意圖之時,少女已經一腳重重地踢上牠的下顎,緊接著再衝高身形,直至牠的頭頂上方,隨後一腳重擊下來,不偏不倚擊中那顆碩大腦袋的中心。

 

妖獸在剎那間沒了聲音,粗長的脖子擺晃幾下,連同身體一起傾斜,快速地壓了下來。

 

原來少女的那兩記踢擊,竟當場剝奪了妖獸的意識。

 

意識一失,妖獸也就無力再維持身體的平衡了。

 

但是即使看見妖獸的脖子、頭顱正往自己這方向壓來,嚇傻的托爾泰卻全然忘記逃跑一事,只能繼續呆然地看著上方的陰影越變越大,也越來越靠近。

 

「別開玩笑了,沒用到連邁動自己的兩隻腳都不會嗎?」浮立空中的少女不敢置信地咋下舌,她背後的黑翼極快地拍振一下,身影轉眼至空中消失,瞬間出現在托爾泰的正上方。

 

「這根本是害我連笑都笑不出來了。」碧眸瞇細,外貌華麗搶眼的少女猝不及防地將托爾泰拎起,扔甩出去,讓他再一次摔跌至水潭裡。

 

同一時間,那應該壓墜在少女上方的似蛇頭顱卻是靜止不動了。

 

踩在水面上的少女掀下眼,看見原先纏在妖獸脖頸上的兩截繃帶,就像有生命力似地勒住了妖獸,使牠的身體不再倒下。

 

接著一截繃帶一扭轉,竟輕而易舉地讓體積比自身大上幾百倍的妖獸,慢慢倒往另一個方向。

 

而另一截繃帶則是化做一束白光,奇快無比地直鑽水中。

 

當水面又一次激濺出水花的時候,赫然是一條白蛇拖咬著什麼從底下竄出來了。

 

「這是……」就算是面對嚇人妖獸也無動於衷的少女,不禁露出訝然之色,碧綠的瞳眸中倒映出一抹身著古怪紅黑服飾、垂著長長金髮的嬌小身影。

 

她忍不住伸手將那頭溼漉漉的金髮撥開一些,露出對方被遮掩的臉蛋,「小孩子?」

 

不能怪少女會驚訝,這裡是螢火光原的深處,正如托爾泰所說,因為妖獸出沒的關係,鮮少有人想靠近。而照理說不應該有第三人在的水潭裡,居然撈出了一名小女孩!

 

「沒有天使和我族的味道……難不成是哪來的妖族小鬼?」少女狐疑地湊上前嗅了嗅,只不過還沒等她研究出一個端倪,咬著小女孩的白蛇忽然一扭身,將那具嬌小的身子甩至岸上。

 

「白蛇,你這是幹麼?我可還沒研究完!」少女豔麗的臉蛋立即閃現不悅,可從她唇中吐出的名字,卻非是針對那條將小女孩甩上岸的蛇類,而是──

 

「我無意讓我的寵物咬著無聊的東西太久。」又一抹削瘦的人影走近水潭邊,他的聲線寂寥冷淡,彷彿沒有任何事物能引發他的興趣,「妳要研究就自己過來抓著她。」

 

「無聊的東西?不是你的蛇看得上眼的食物,你一律都稱為無聊的東西吧?算了,你的蛇要是無端吃人的話,我也會傷腦筋。我才沒興趣因為受到牽連,而被學校處罰。」少女收起了背上的黑色羽翼,一撩長髮,舉步就要從水面走至岸上。

 

「等一下……你們等一下!」孤零零被留在水潭中的托爾泰再也忍不住,氣急敗壞大叫,「為什麼沒人在意我一下?我是你們的嚮導,我可是差點被那隻蛇瓦那給吃了耶!」

 

「啊 啊?」少女停步,回過頭,眉梢揚高,「被蛇瓦那給吃了?既然都知道牠的名字,難道還不知道蛇瓦那會攻擊敵人,卻是吃素的嗎?住在螢火光原外的小鬼居然會犯 下這種不該犯的錯誤?我建議你還是別再假裝是當地的小鬼了,這種想誘騙我們到螢火光原深處,引開蛇瓦那注意力的假嚮導,我們也不需要了。不管你打什麼主 意,快滾出我的視線之外。」

 

托爾泰氣急敗壞的表情猛地僵住。

 

「妳知道……怎麼可能?妳究竟是從哪時候就知道的!」托爾泰不敢置信地失聲嚷了出來。他明明就偽裝得唯妙唯肖,眼前這個才幾歲的丫頭怎麼可能有辦法識破?

 

「一開始,從一開始,可以麻煩你快滾了嗎?」少女不耐地雙手環胸,眼神傲慢睥睨,如同在蔑視什麼低等生物。

 

這傲慢至極的輕視眼神,登時讓托爾泰心頭火驟起。顧不得自己事蹟敗露應該急急離去,他怒吼一聲,從水中站了起來,尚留稚氣的面龐扭曲,接著他的臉、他瘦小的身體突然像是吹氣地膨脹壯大。

 

下一瞬間,屬於男孩的外貌就像瓷器迸出裂縫,劈里啪啦地碎裂開,取而代之的是一具虎背熊腰的壯碩身軀。

 

令人想到高塔的大漢張手往空中一抓,一根等身高的木頭長杖就被他抓握在掌心裡,木杖頂端眨眼冒出光,凝聚出火燄。

 

「不會吧?像你這種型的,居然擅長魔法?」少女摀著嘴,彷若吃驚地低呼,然而寶石般的碧瞳卻閃動著不懷好意的冷笑,「不過我還是建議你看下身後喔,大、叔。」

 

身後?什麼身後?托爾泰反射性地再扭頭,然後他整個人僵住,這次臉上的驚駭表情絕不是假裝出來的。

 

照理說應該只橫倒著蛇瓦那的水潭裡,不知何時竟矗立著一隻連蛇瓦那的體型也無法比擬的龐然大物。

 

在日光的輝映下,牠雪白密集的麟片、深黝的眼睛以及尖銳的獠牙和鮮紅分叉的長舌,全部都能讓人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隍 賽米絲物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