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東方,世分陽世、陰世。

 

陽世即為活人所居住的世界;反之,陰世則是人死後將前往之處,又稱為「地府」。凡是進入輪迴、重新投胎之前,都必須待在此處。

 

即使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紀了,但一般人對於地府所抱持的想像,無非仍是惡鬼成群,又有十八層地獄折磨亡靈,是個充滿尖叫和痛苦的恐怖世界。

 

但事實上,並不是這樣的。

 

地府可以說是如同陽世的倒影,除了終不見天日外,亦有著亡靈居住的城市。舉凡是未犯下大錯大罪的靈魂,在投胎的時刻到來前,就像是常人般在名為「酆都」的大城裡生活著。

 

至於罪孽深重的亡靈,則是按照判決流放到地府邊界的十八層地獄服刑受苦,直至期滿為止。一旦有誰脫逃,必定火速抓回,絕不輕饒。

 

而負責審判和緝拿亡靈的,便是地府的兩大機關,一為閻王殿,一為城隍府。兩者皆座落在酆都之外,各踞東西,中央是隔著冥河環繞。河裡是帶罪的亡靈浮沉,河畔是赤豔的彼岸花綻放。

 

除了酆都以外,地府其餘各處都是寂靜的,尤其以閻王殿和城隍府周遭為甚。

 

然而就在這一日,素來森嚴氣派的閻王殿卻爆出一聲憤怒的大吼──

 

「別開玩笑了!」

 

爆發出這聲吼叫的地點,是在閻王殿的中樞辦公室裡。

 

一抹修長高挑的人影摘下臉上墨鏡,冷豔的雙眸對著面前坐在最大辦公桌後的男人怒目而視。

 

向來擠滿職員、忙碌得像是巨大蜂巢的辦公室內,如今是一片死寂。除了男人和對著男人砸出怒氣的修長人影外,所有人莫不是心驚膽跳地低下頭,就怕無端掃到颱風尾。但每個人的耳朵卻也還是忍不住拉得長長,不願錯過那兩人間的任何對話。

 

畢竟那兩位可都是他們地府的大人物啊!

 

「先 前我等已勉為其難的退讓了,為何現在又提出如此條件?」無視周遭的閻王殿職員全都屏氣聆聽,人影朝前方男人扯出了冷笑,「很好、很好,羅言,這條件休想我 等會答應。你要是敢再進逼一步,就別怪我把你三歲偷尿床的照片公諸於世了,相信這應該能登上酆都日報的當日頭條吧?」

 

冷冷撂下了這番警告,也不管面前臉色青白交錯的男人還沒說出話,人影就已重新戴上墨鏡,遮住半張臉,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。

 

過腰的黑長髮帶出俐落弧度,筆直的背影和鞋跟蹬在地面的簡潔聲響,其氣勢無一不是令人想到出鞘的劍刃。

 

「等一下,夜遊巡將軍!」見人影竟真的要離開,一身黑色西裝的男人忙不迭站了起來,俊雅斯文的面孔上染著緊張,「請等一下!梁炫!姐!」

 

可是,就算喊出了最親密的那聲稱呼,穿著筆挺女式西裝的人影依舊沒有停下步。當她走近辦公室大門的剎那間,厚重的門板就像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猛力撞了開。待人影走出後,頓時又重重地回到原來的位置,帶出一陣響亮的震響。

 

又變回封閉空間的閻王殿中樞辦公室內,維持著鴉雀無聲的狀態,無數雙眼睛怔怔地瞪著已經自動關起的大門,一時間誰也沒想到要開口打破沉默。

 

羅言也瞪著門板好半晌,隨後一屁股重重坐回椅子上,雙手煩躁地扒抓著頭髮,一雙該是威嚴的鳳眼如今盛滿鬱悶。

 

「該死的,我就知道這種條件鐵定會惹我姐發飆……」他懊惱地咒罵著,「我這的門沒被她拆掉就算慶……」

 

羅言的「幸」字都還來不及說出口,猛然一聲轟然巨響就讓他剩下的聲音卡在喉嚨裡。

 

原本應該要待在自己位置上的兩扇金屬門板,此刻直挺挺地倒在地面,偌大的洞口就像是一張咧開的嘴,無聲地嘲笑羅言的這口氣鬆得太早。

 

羅言瞠目結舌地瞪著辦公室門口,然後他脫力般地將頭埋在了桌上,突然覺得疲憊無比。老實說他寧願面對像山一樣的公文,也不想面對他憤怒的長姐……

 

「那個,大人。」一根手指忽然從旁戳了羅言的手臂。

 

羅言慢慢地抬起頭,望見自己的特別助理正擔心地望著他。

 

「大人,您到底是說了什麼,才惹得粱炫將軍如此生氣?」挽著簡單髮髻、戴著眼鏡、一身套裝的助理小姐問,「我很少看她會這麼生氣……您該不會是用了什麼不當的言辭騷擾她吧?如果是的話,我會鄙視您的。」

 

「……妳現在已經在用看蟑螂的眼神鄙視我了,小文。」羅言摀額嘆息,「粱炫是我姐,我哪敢用什麼不當的話騷擾她。會惹她動怒的還能有什麼事?不外乎就是跟小城有關。」

 

「所以您是用了什麼話騷擾城隍大人,才惹得粱炫將軍動怒嗎?」助理小姐一推眼鏡,眼神不齒。

 

「在妳的心裡我一定都跟騷擾有關嗎?小文,妳到底是給我這個上司貼了什麼標籤啊。」羅言無力地說。

 

「抱歉,我好像不小心對您說出真心話了。」助理小姐又推推眼鏡,「還請您見諒。」

 

「如果沒有歉意的話,那還不如不要道歉比較好,我個人是這麼覺得的……不過算了。」

 

羅言搖搖頭,這麼長時間的相處,他也習慣自己這位特助的另類毒舌。

 

「當然是在講小城要留學的事。前陣子天界不是從西方收到交換學生的邀請函嗎?希望我們東方能送一個轉學生過去,和他們的學生進行交流。」

 

「是, 這事我記得很清楚。」助理小姐嚴肅地說道,至今回想起來仍然是記憶猶新,「選定的轉學生人選就是城隍大人。雖說城隍大人身邊的八大將軍在後來總算對這事應 允,但他們也差點拆了我們閻王殿,一人一扇門,八重防護門全讓他們拆得差不多屍骨無存,連酆都的人民都以為我們這裡暴動,有人造反了。」

 

一想起這事,羅言也是嘴巴發苦,「小城又乖又認真,我可以理解天界指名的理由,只是他們多少也記得一下小城身邊的那票變態……不,我是說將軍們。總之天界今天又來了消息,說陪同小城過去的人員最多只能兩個,太多反倒引人注目。」

 

「啊……」這下子,助理小姐也明白方才人影的怒氣是從何而來。

 

將城隍視為掌上珍寶的八位將軍,怎麼可能接受這要求?他們想必是早打定主意,全體都非一塊跟過去不可。

 

羅言自然也猜得出城隍府將軍們的打算,但要他說的話,只是留個學,身後還有一票人緊跟不放,那反倒容易使得城隍在那格格不入。

 

「跟小城說一定沒問題,但就怕我姐跟其他將軍陽奉陰違……真是的,天界就這麼將燙手山芋扔給我……」陷入苦惱的羅言又將臉埋到桌面。

 

助理小姐體貼地不再吵他,靜靜地退了下去。

 

大約過了三分鐘,羅言突然感覺到有什麼沉重物體被放置在他的辦公桌上,還發出了不小的音響。他吃了一驚,反射性撐起身體,沒想到卻看見桌面擺了一疊幾乎將他半個人擋住的文件。

 

「小文,這是……」羅言睜大眼,在看見助理小姐身後還有好幾名職員抱著厚厚一疊文件的時候,那張斯文的臉不禁佈滿驚詫,「這些是?」

 

「大 人。」挽著簡單髮髻、戴著眼鏡,套裝上還別有「文判」名牌的女子推高鏡架,眸光銳利,「我知道您在為城隍大人留學的隨從人數感到煩惱,但這不代表您就可以 藉此不審批公文。請提起精神吧,今日還有五百九十九名魂魄在等著您發落去向。假使您不用點心思的話,我不單會用看孑孓的眼神鄙視您,還會跟粱炫將軍索取您 三歲偷尿床的照片,發到酆都日報當各大版頭條的。」

 

羅言張了張嘴巴,然後這名西裝外套上別有「閻王」名牌的男人覺得他必須將剛才的想法修改一下。

 

他不想面對他憤怒的長姐,也不想面對像山一樣高的公文──不知道現在趁機尿遁還來不來得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